搞很杂,日常产垃圾,自娱自乐,评论大欢迎,fo前看置顶,不要打赏无以为报感谢厚爱😢//微博:@仿生犬会梦见电子羊吗
头像cr.微博ID:球海星

【航墨】明天见

*给朋友写的

*ooc




  孙亦航挠着睡得乱糟糟的头,一脸不耐地从床上坐起来,转头就看到吵醒他的源头又一次砸到窗玻璃上,大清早丢树枝砸人窗户扰人清梦这种事,除了林墨也没什么人做的出了。


  他晃晃悠悠踏着还不太清醒的步子走到窗前,猛地拉开窗户,还没来得及开口发火,就见又一根树枝飞上来,拥有多年紧急避险经验的孙亦航瞪大了他的那双圆眼睛,堪堪躲过一劫,整个人顿时清醒不少。


“林墨,你神经病啊!!”


  孙亦航对着楼下压着嗓子怒吼,生怕吵醒邻居和家里人。


“孙亦航快下来!走陪我去拍照!”

“你有病吧大清早的!”

“我不管!你不下来你死定了!”


  孙亦航看着对方这次抓起一大把不知道哪里捡来的树枝进入发射状态,恶狠狠地瞪了他两眼,咬牙切齿道,“你给我等着,看我下来不收拾你!”说完关了窗户,转身去换衣服。


  等到孙亦航蹑手蹑脚从家里出来,来到楼下迎面就对上林墨朝着他嬉皮笑脸,抬手用挂在脖子上的相机对着他按下快门,把黑着脸的孙亦航拍个正着。


  孙亦航一副习惯了的样子懒得管他拍了什么,直接兴师问罪地问他到底要搞什么。


  不干嘛啊,就是有想拍的东西想找你一起去拍,一个人去太无聊了。林墨头也不抬,盯着相机屏幕检查刚刚照片,末了不忘对着照片吐槽一句,孙亦航你看你脸怎么这么臭啊。


  最后孙亦航还是跟着去了,虽然嘴上依旧不情不愿,嘴硬强调着要不是林墨拿着树枝抵着他的腰强迫他,他怎么可能妥协。


  他跟着林墨在熟悉的地方走街串巷,看着林墨对着许多东西举起相机,又被林墨拉着和许多东西合影,同时也偷拍着林墨和许多东西,他们一路拌嘴,从清晨到黄昏,好像整个世界都被收纳进了林墨的相机里。


  不知疲倦的林墨终于在夕阳落山前停了下来,和孙亦航一人买了瓶汽水找了个地方坐下歇息。两个人突然很沉默,只是静静地望着天空一点一点泛红,给两人都附上了一层颜色。


“孙亦航,你都不请我吃顿饭吗?”

“干嘛哦,凭什么请你吃饭。”

“你答应给我买的相机还没送我呢。”

“…等你生日的时候就够钱送你了。”

“你可别骗我,撒谎的小孩以后会秃头。”

“好。”


  又是一阵沉默。林墨率先站起来,把喝空的饮料瓶扔进垃圾桶,几根树枝反倒依旧安稳地呆在他的口袋里。


  到点了,我要回家吃饭了。林墨看着远处的云说。


  哦,那、明天见。孙亦航点点头。


  林墨一言不发,只是径直往回家的方向走,孙亦航也只默默地注视他离开。


  孙亦航看着林墨越走越远,又忽地停住,然后就见林墨猛地转身折回。


  等到孙亦航从冲击中站稳脚步,林墨已经整个人撞进了他的怀里,头埋在他的肩膀,将他紧紧抱住,箍得他有些发痛,他无言,只是轻轻回抱回去。


  片刻后林墨终于松开,这一次,他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明天见。林墨在孙亦航耳边说。




  今天是世界的最后一天。

评论(2)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栩 | Powered by LOFTER